之前為了申請良民證搞的我一個頭兩個大!

現在我終於辦好良民證了所以決定分享我的經驗,希望可以幫到需要幫助的人喔!

良民證=警察刑事紀錄證明

去哪申請:各縣市的警察總局外事課  !注意!只有警察局才能申請喔!像你家當地的那種警察派出所是無法申請的喔!

所需物品:

1.台幣$250(為申請費用)

2.申請書一份(到警察局時警察先生會給你填寫)

3.證民文件(只需任何兩份就夠了)身分證影印本,戶籍謄本,護照影印本,入出境計入證明文件,外僑居留證影印. 我個人是用身分證+護照就申請到了. (不建議用戶籍謄本因為還要到戶政事務所申請,申請一份也不便宜耶!)

基本上這樣就可以申請到良民證了. 但如果你不是本人去申請的話需填寫一份委託書(委託書怎麼寫我也不知道^^")  又或者你沒時間回去拿的話可以在去申請時使用掛號回郵,這樣就不用在跑一趟了. 回郵可以現場跟他們購買.

大概就是這樣囉!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anc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